猫鱼

自由绘师,主业是插画,2014雪MIKU(初音未来)主视觉,灯MIKU设计者及绘师。
微博:weibo.com/catfish

回到顶部

新皮肤跟着新角色一起上线了,涂鸦两个表情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年年有鱼招财进宝~

官方介绍在这【点我
表情请随便使用!

角色原设计在【这里】并且更新了当时的草稿~

图6~8是设计时在ipad上画的草稿,ipad真是设计神器呀,当时就想画个财神,就要那种有传统招贴画感觉的,所以选了这么夸张的颜色……其实一直蛮担心不能被接受的。图6上其实原本还打算画一个更不能被接受的红裤袜鱼猫不过果然太过头了还是算了吧,,,作为补偿把鱼猫画到战斗服(图3)的椅子花纹上了!藏了起来~

关于图3上写着的“招财进宝”4个魔法符文字,其实花了一番功夫。当时去搜索招财进宝合体字,竟然找到三种不同的写法!(见图7的ABC)乍一看都一样,但仔细看会发现宝字的上半部右边不同:分别是耑/尔/缶。为了搞清楚这三种写法有什么区别,我查了很多……最终结论是:C是正确的繁体宝字(寶);B是繁体宝字的异体字(寳);A应该是…写错了的宝字。因此最终使用了第一种写法,这玩意不查还真不知道呢……!涨了小姿势。

参考:wiki繁体宝字别人家的讨论

评论(2)
热度(54)
©猫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