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鱼

自由绘师,主业是插画,2014雪MIKU(初音未来)主视觉,灯MIKU设计者及绘师。
微博:weibo.com/catfish

回到顶部

卧槽为什么压缩这么厉害

晚点来写一下我是多么想发科mac和wacom

来写了,前几天买了个新mac,预装的是10.11 El Captian,打开画了一张图感觉良好,很细腻很柔和,美的不行,隔天看到右上角突然冒出个小提示,说我们有更新了哦,你现在可以更新Sierra哦~我琢磨着Sierra是个虾米玩意然后点了确定,之后弹出一个安装Sierra的框并且不能取消不能关闭不能后退,然后我想算了那就装吧,然后…………就…………更新了整个系统…………变成了10.12 Sierra………………

更新了就更新了倒也没什么,正打算继续画图,描了一笔觉得今天状态好糟啊,线怎么都是抖的……然后坚持了一会觉得不对,我通常不会有什么状态变化的这个绝壁是驱动有问题了??然后去更新驱动,国内没有支持10.12的驱动,换驱动版本,不行,重来ps,不行,重插笔重启,不行,琢磨了半天,去wacom日文官网驱动部分仔细看了下……

○動作条件
Mac OS X 10.10/10.11/10.12

※MacOSX10.12でペンを使用時、描いた線が波打つ症状を確認しております。当件についてはApple社と調査中となります。

【最終更新年月日】
2017-01-26

http://tablet.wacom.co.jp/download/download_detail.html?drv_c=658

特么这不就是我遇到的问题么!!!!photoshop cc 2017,画一根线就抖,就是线画不弯,也画不圆,中间就是波浪抖抖抖……纠结了好久,实在没法在这种情况下画任何东西(任何东西),又不知道wacom何时修复这个问题,就只能……降级系统了。

话说回来明知有这个bug但是在对应列表里写着对应完毕是几个意思啊!!!只是能动的笔不能叫对应吧!!(影拓5 pth-650+mac os x 10.12)

但是降级的话会要删掉所有资料,以为我没有外接硬盘,更没做备份(刚买来只画了一张……),所以只能抹掉。然后我骚扰了很久苹果小哥,小哥萌萌哒给我了一份详细的如何从u盘安装旧版系统的方法,我一看是网上复制的……可以的,我反而安心了,接下来的我都自己搞,但是,哦,为什么他们都能从apple store里下载到旧版系统,而我根本找不到……继续骚扰小哥,小哥直接把地址发我了,耶我打开了,我看到下载按钮了,我点下载,苹果体贴的告诉我,您的硬盘版本太高,不能下载(安装)此文件。………………我这不就不能从u盘安装了么……

既然time machine不能用,u盘安装也不行,那就只能网络恢复啦,赞美苹果,居然还给你提供了个超级无脑的网络恢复,一键哦不多键恢复到出厂设置,好耶,我开始……恢复……半小时过去了,恢复程序给下载完了,然后抹硬盘,选安装10.11,然后系统说好的我们开始下载……开始下载……开始下载……需要30小时左右。

这个巨慢的速度难道就没人提过么!我抱着这样的疑问搜了一大波中文日文,日本小伙伴纷纷表示禅心,就这么等着吧,还是中文的解决方法比较多,但是对应法都是改改dns什么的,并且那个dns已经是2014年的东西了……下载的途中是不能修改dns的,所以无意义,我琢磨着已经没有我可以做得了,就打算专心玩ro的时候,ro服务器挂了……哦不这不重要,关键是这下载也没给我个速度显示啊,我好介意现在速度是多少……然后我机智的打开了路由器页面,看了下mac的速度在100kb/s上下徘徊,我家明明是大光纤……算了,大约到凌晨2点左右的时候,ro服务器恢复了哦不这不重要,我看了眼路由器的速度,又看了眼,再看了眼,确定它显示的是……3mb/s……3m???

因为原因不明的突然速度狂飙,所以昨晚就重装好了,网络恢复就是从官网上下载整个出厂时的系统到机器上,至于是中国官网还是美国官网……我从下载log看貌似是美国吧 美国吧 美国吧!!所以……网通到国外还是很熊的吗!很熊的吗!要是有人知道为何会速度狂飙请告诉我……等我发现的时候Siri已经开口说话了我没机会看到最后的log……


结果就是顺利降级完毕,虽然硬盘抹了,但反正我也刚买实在没什么大损失……资料再从pc拷贝一次就好了。然后,理所当然的,笔不抖了!!完全流畅顺滑!精准度又比pc高!各种好,开心的我又画了一张……(。)


结论:

1,画图子不建议升级Sierra,笔会抖。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在乎这个,但是我超级不能忍。如果只是单纯写字不影响,但描线分分钟教你做人。

2,wacom写着对应但其实没有完美对应,笔尖问题依旧存在。不要信官方,不要信wacom……更不要信国内的,国内的压根没写对应10.12……(好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国内反而比较好)

3,苹果疯狂的想让你更新,一不小心就会入套,万万小心。除此以外,mac好棒舔舔。

4,不要晚睡,容易智障

评论(20)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