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鱼

自由绘师,主业是插画,2014雪MIKU(初音未来)主视觉,灯MIKU设计者及绘师。
微博:weibo.com/catfish

回到顶部

关于被○宝盗图然后走法律途径顺利获得赔偿的心得

我尽量在标题就把事情和中心思想写清楚了www 总之如题,这是第一次被盗图之后,对方不理不睬,之后走法律途径,并顺利获得赔偿的经过。算不上教学,算心得,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以后遇到类似的可以做参考~~

我一直都陆续各种被盗图,各种投诉无门,盗图狗各种趾高气扬反正都是我把图放公开的错。直到有一次大名鼎鼎的○宝盗了我的图……

谢谢告诉我的同学,太感谢鸟。这是微博截图:


原微博在此:链接


之后有热心朋友帮我联系到了○宝动漫,对方表示:

态度很好立场很坚定,还顺便想再捞一把。可是我是个实在人,不讲虚的,只求赔偿给钱啊~

原本以为这事就跟至今为止遇到的流氓盗图一样,没想到后来@反盗图联盟 突然找我,说可以帮忙维权。中间过程先略过,我先说结果,就是○宝最后付了五位数的赔偿费。目前钱已经拿到,其他各方事务已经处理完毕,一张老图换来五位数的稿费,再盗啊你们,来盗啊~~

(详细数额我不会说的请不要问我……个人隐私谢谢)


然后我来说一下遇到盗图,首先需要确认的事:

1,对方拿图做什么用了,有没有确切的获益?越多越好喔(例如淘宝上卖了xx份,或者像我一样拿去做宣传图当广告了)
2,原图在手里吗?(偸偸告诉你们其实我硬盘死过一次这张图原图已丢失,不然赔偿费会更多……(´・ω・`)
3,你是想私了,还是直接走法院?前者的话略过了,不过一般盗图狗都不会给你五位数赔偿的,如果被盗的比较狠(例如我这种被那当大网站首页宣传),建议直接走法院。
4,如果决定走法院,证据先保存好。具体请洽@反盗图联盟 ,然后商谈后续事宜…(我真不是做广告的www)


以及是可以当佐证,平时建议大家做准备的:

1,新浪微博的大V有本人认证的法律效应。我这次挂V就是为了这件事。
2,发在微博的图上有自己水印的,也有法律效应。不用怕传图到微博,出了事反而可以帮你一把……
3,发在Pixiv这种国外网站的基本没法帮,一来人家是国外的二来法官不懂日文别逼人家……
4,请把原图保存好啊啊啊啊这是直接证据啊啊啊啊


还有纠正一下误区:

1,同人图不受法律保护——别胡扯,我这就是MIKU同人图。图是自己画的就享有著作权,跟你是不是同人没关系。要告我也得MIKU本家来告我,轮不到别人插手。
2,写了作者名和链接就不算盗图——别胡扯,作者压根不知道你用他图了,没告知作者就是盗,除非作者写明「无需告知」。侵删的你们都是盗图吼呀,低调点知道不,被作者发现乐意告你一告一个准呀。



有疑问请留言,我尽力解答>_< 有需求也会在这篇继续更新。

希望能让被盗图的作者们多少获得一点实际利益,我们讲实在是吧~~


PS:因为这样所以请发现有人盗我图的话告诉我哦哦哦~~
PS2:我明天就旅游去了,可能没法立刻回应,请不要着急我回来会收割的……;;;
PS3:怎么都问我原图在哪wwww OK啦原图在这里啊~(・ω・)つ 【链接

评论(36)
热度(13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鱼 | Powered by LOFTER